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0-05-19

金門縣健康盒餐推動成果

        隨著社會變遷、生活形態的改變,越來越多上班族群因工作忙碌而無法在家開伙,盒餐已成為許多上班族或學生等外食族每日餐食的主要選擇,市面上所販售的盒餐,為求製作過程方便迅速,多以油炸及油煎的方式;另因蔬菜類較易受供應時間的影響而變色,故一般餐盒內容多為「多油少纖維高熱量」的不均衡組合。

        為確保在外用餐的外食族們能夠吃得健康,協助民眾易於選擇健康餐飲,營造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本局積極鼓勵並輔導餐飲或餐盒業者將健康盒餐熱量標示海報張貼於店面,提供更多飲食熱量資訊及健康的環境,提升民眾健康飲食的觀念,幫助業者及民眾落實健康行為,共同打造一個全民健康的消費環境。

本縣健康盒餐熱量標示海報特色有:

  1.提供適當的熱量

        一般外食盒餐熱量偏高,攝取的熱量超過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多餘的部分很容易以體脂肪的形式儲存,久而久之便造成肥胖,肥胖是導致很多疾病的危險因子,而健康盒餐熱量標示海報的熱量設計,則提供適當的熱量,不僅達到健康的目標,又可以不浪費糧食。

 2.提供均衡的營養,健康的烹調    
        健康飲食除了在熱量上有所區分,在食物類別上也有規範,以適當份量的肉類、多一些的蔬菜、足夠的米飯、減少高油脂的烹調方式,改變以往大魚大肉就是好的觀念,如此才是正確健康的飲食。 

除此之外,本局亦積極輔導本縣早餐業者熱量標示,供民眾選購時參考,以帶動健康飲食文化。

健康盒餐熱量標示

餐飲店熱量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