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2-05-15
申請項目 心肺復甦術訓練
承辦單位 醫事科
聯絡電話 (082)338863#226
承辦人員 楊小姐
申請程序 來電詢問
申請資格  
受理時間  
規費  
應附證件  
申請方式 團體需30人以上
處理時限  
注意事項  
備考

心肺復甦術 
緊急傷病罹病率及死亡率會隨著治療的延遲而增加,從急診醫學的角度來看,緊急傷病發生後爭取時效及時提供適當治療,可始死亡率降低,預後愈好,故為加強民眾急救訓練,本局執行CPR訓練計畫,針對民眾辦理心肺復甦術訓練,增進民眾對緊急醫療有關規定的認知及增加民眾對緊急災害應變能力。

  • 1.心肺復甦術C.P.R (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的重要時刻:在呼吸及心臟跳動停止後四至六分鐘內,如能及時恢復心跳及呼吸,患者尚有回生的希望,如在四至六分鐘內沒有接受適當急救,腦細胞會因為缺氧而產生不可恢復性的損傷,即使繼續急救治療後免於喪命,也會因腦部細胞受損而永久無法恢復意識,造成所謂的永久性生物死亡。 
      換句話說:在意外事故發生時,如果身在現場的你或我習有【心肺復甦術】技能,我們可能挽救了那寶貴的生命!
  •  
  • 2.想學習心肺復甦術的民眾歡迎電洽【金門縣衛生局醫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