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2-05-19

申請項目

酒癮治療補助方案

承辦單位

金門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連絡電話

082-338863轉256

承辦人

呂小姐

申請程序

金門縣酒癮治療服務個案處理流程圖(附件一)

申請資格

補助對象:
本方案補助內容為酒精使用障礙症alcohol use disorder)之評估及治療下稱酒癮治療),依補助經費來源為公務預算或家防基金,補助對象如下:

1.家防基金補助對象:
法院裁定家庭暴力加害人處遇計畫之戒酒治療個案(屬法院裁定執行戒酒治療之家暴個案不論是否屬經濟弱勢,均由家防基金補助及核銷)。

2.公務預算補助對象:
(1)自願接受酒癮治療者(含經各網絡單位轉介者,但不含轉介執行法律規定之酒癮治療)。
(2)家防基金補助對象以外,執行法律規定之酒癮治療(如緩刑附帶條件、禁戒處分、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受酒駕吊銷駕駛執照重新申請考照要求之酒癮治療等),且領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經地方政府單位開立之經濟困難相關證明(不含清寒證明 之經濟弱勢者)。

受理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上班時間(上午08:00-12:00、下午13:30-17:30)

規費

-

應附證件

-

申請方式

處理時限

-

注意事項

-

備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