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2-11-22

Q1:請問申請補助自費健康檢查的資格?

A1:年滿30歲(依實際年齡計算月日),最近一次設籍本縣滿年(以受檢當日為基準)。

 

Q2:請問如何申請本補助?

A2:請備妥下列文件

1.自費健康檢查申請表(金門縣衛生局網站下載或至該局服務台索取)。

2.公、私立醫療機構之繳費收據正本(須有健康檢查之註記)。

3.健康檢查報告影本,請受檢人提供報告影本,影本內容需含抽血檢查及若有以

下報告一併檢附:超音波(限腹部、乳房、攝護腺)、胃鏡、大腸鏡、電腦斷層、放射骨質疏鬆(限DEXA,需檢附影像報告、該項目限45()以上女性、男性65()歲以上受檢)、核磁共振、正子掃描之報告。

4.受檢人之郵局或銀行封面影本(註:自106年7月1日起款匯入台灣銀行、土地銀行或中華郵政存簿免收手續費,匯其他行庫收取跨行轉帳手續費30元)。

5.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以上資料備妥逕送金門縣衛生局服務台或郵寄掛號

地址: 891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1-12號

電話:082-338863轉703、720

金門縣衛生局健康促進科 收

請註明:申請自費健康檢查

 

Q3:請問自費健康檢查補助多少?

A3:請參閱補助金額附表

 

Q4:我是40歲以上的公務人員或公司有補助自費健康檢查,因此我做了8000元的健康檢查,我想要向服務單位及衛生局兩方同時申請補助費用,應如何處理?

A4:受檢前必須向醫療院所確定是否可開立兩張收據,例如3500元開一張收據、4500元另開一張收據,就可兩方均申請費用。

 

Q5:我兒子出錢讓我去做健康檢查,因為他需要報稅,所以收據上不是我的名字,但受檢人是我,請問可以申請嗎?

A5:健康檢查之收據需署名為受檢人本人,本局方可受理,但自費健康檢查非醫療行為故無法報稅。

  

Q6:我住在台灣,但我是金門人,已設籍滿三年,請問如何送件?

A6:請掛號郵寄至

891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1-12號

金門縣衛生局健康促進科  收

082-338863轉720

請註明:申請自費健康檢查

 

Q7:我有體檢相關問題、要如何聯繫?

A7:請撥打082-338863轉720或703

 

Q8:我106年3月已體檢且申請過補助費用,何時才能再申請?

A8:本補助方案每兩年補助申請費用乙次,以受檢日年度為單位。故108年1月即再可申請。

 

Q9:我做體檢當日未設籍滿三年,但申請日時已滿三年請問可以申請補助嗎?

A9:恕本局無法受理,受檢日當日須設籍滿年。

 

Q10:我106年4月1日受檢,要多久內去申請才可以呢?

A10:受檢日起六個月內須向本局申請,故請於106年9月30日前申請。